Southbound·Lu

幸会,在下陆酌
——本狼爬墙超快,常年失踪。

#莱玥#

7.

上海,我回来了。

飞机降落在机场,江莱冲着窗外扬起一个志得意满的微笑。一切都按照着预定好的轨迹运行,可她的内心总有点困惑:这真的是她想要的吗?心底总有个声音在告诉她,不要这么做。

但都到这份上了,已是骑虎难下。江莱摇摇头,把那不必要的想法驱走,温柔地拍了拍把头靠在自己肩上打盹的罗玥:"小刺猬,别睡了。到上海了哦。""唔……这么快啊。"罗玥揉揉眼睛,脸上还是有着倦意。一大早起来赶飞机,实在是有些为难她了。"早知道这样我就让江浩坤的飞机来接了。"江莱叹了口气。"你还在记恨你哥呢?"听她叫那人的全名罗玥就明白了几分。江莱没答话,牵起她的手下了飞机。

江莱并不急着马上回家,到酒店放好行李以后她居然有闲心带着罗玥去商场买衣服。江莱特别享受这个过程,看着自己的姑娘穿不一样风格的衣服,被不同的售货员夸赞。听着她试探性地问"江莱,我穿这个好看吗",眼睛里的欢喜和兴奋像是要溢出来一样。"人比衣服好看。"江莱仍用调笑的口吻回答着。

小姑娘。

越是看罗玥这样,江莱心底的那个声音越是阻止她。可江莱咬咬牙,还是一意孤行。

第一次见江莱的家人,罗玥自然是十分地忐忑。好在江莱向她保证,这一次只是把她作为朋友来介绍,等时机成熟了再将她们的真正关系公布出来。可一路上她都紧紧攥着江莱的手指,用力之大让江莱都有些微痛。"紧张什么,我父母又不会把你给吃了。"她不得不开个小玩笑来安抚罗玥。

江莱敲响江家的大门。"江莱?你回来了!"开门的是她的母亲,见到江莱很是惊喜。江母转过头来,询问的目光望着罗玥:"这位是……""她是我的朋友。妈,我们进去说吧。"

"这位是我在北京认识的朋友,罗玥。罗玥,这是我爸妈。""叔叔阿姨好。"罗玥凭她在酒店的工作经验,摆出最灿烂的笑容来。"江莱终于有朋友了啊。"江父很是欣慰。一旁的江母也是同样的表情。本来罗玥还担心这样特地介绍一个朋友会不会太刻意了点,看到此景在惊讶之余暗暗松了口气,同时心里也升起了点对江莱的心疼。

"哥呢?"江莱没看到江浩坤,问了一句。"他不知道你回来了,在自己家呢,我打个电话叫他回来吃饭。"

"哥!好久不见。"江浩坤见开门的人是江莱,而她又用这么亲切的语气对他说话,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。这可真是几个月来的头一遭。他戒备起来,不明白这个妹妹又在搞什么鬼。"怎么了,你不想我啊?"江莱看他没反应,歪着头好奇道。"今天家里有客人呢,快进来吧。"

饭桌上,江莱殷勤地给每个人倒酒。江浩坤清楚这是她的迷魂弹,但他真的希望妹妹能真正放下。

客厅里只剩下江莱、江浩坤和罗玥。"你到底想怎样?"见这阵势,江浩坤皱起了眉。罗玥也是一脸懵逼,从进这门她就感觉江莱怪怪的。"没想怎样啊,只是想给你介绍一下她。""我知道她是你朋友。""错了哦,比朋友还要再深入一点。"江莱搂住罗玥的腰,在她唇上深吻一下。"她是我的——女、朋、友。"她特意地用重音强调。"你不是说……"罗玥错愕地望着她。

你不是说,只把我当朋友来介绍的吗?

更震惊的是江浩坤。只不过他的震惊已经变成了狂怒:"江莱,你给我说清楚,你什么意思?""是你让我重新开始的,当然连性取向也要变喽。"江莱得意地勾着嘴角,满脸的不屑。

罗玥看看江浩坤和江莱的表情,心中突然就明白了什么。

"江莱。"她的声音里带着寒气,表情也是江莱从没见过的阴沉。"嗯?"江莱看向她,面对江浩坤时的轻蔑笑意没来得及收起。又或者,她根本就没打算收。

罗玥见过她醉酒后的妩媚动人,见过她保护自己时的骄傲自信,也见过她说情话时的温柔深情。面前这个冰冷无情的女王,她从未见过。也许这才是她的本来面目吧。

"所以一直以来,我只是你演戏的道具对吗?"

江莱没做声,但罗玥已经从她之前的表情中得到了回答。她什么都没说,径自走出门。

"如果你是真的喜欢那个女孩,我可以接受。但你如果只是为了激怒我,那对她而言就太不公平了。"余怒未消的江浩坤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留下这么一句话,走了。

江莱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。计划完成了,完成得很圆满,可她一点也开心不起来,心里空落落的。明明罗玥只是计划中的一部分,可是看到她离开,心为什么会痛呢?难道自己真的……动了情?

她掏出手机,给联系人中的某个发了条短信:出来陪我喝酒。

罗玥一回到酒店就拖着行李箱上了回北京的飞机。她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笑话,傻乎乎地被人,还是被女人,甜言蜜语骗到这儿。她的演技可真好啊,轻而易举地就让罗玥相信她是喜欢自己的,甚至轻而易举地就让自己也喜欢上了她,这得是经历过多少段恋情才能磨练出来的技术啊?

凭什么啊?凭什么我的每一段恋情都是以这么狗血的悲剧收尾?难道我天生就有吸引渣的体质?

罗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终于还是哭了出来。不,不是哭,只是流眼泪而已。她任凭眼泪在自己化了妆的脸上流淌,也不伸手去擦。

可是满脑子都是她啊,想着她落在自己唇上温柔或热烈的吻,想着做饭时她从后面圈住自己的腰缱绻地蹭蹭自己的脸颊,想着半夜她抱着自己,熟睡时安详的表情像只温驯的猫。

我就是忘不了。

我真的……特别喜欢你。

可是原来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啊。

"真难得你会答应我的要求。""你哥都跟我说了。"陆远在江莱身边坐下,招手跟酒保要了一杯柠檬水。"黑色天鹅绒。"陆远听她要的酒名有点惊讶。这杯鸡尾酒是由啤酒和香槟各半调制而成,虽然也有一定的酒精度,但和江莱以往喝的烈酒自然不可同日而语。况且它属于长饮,看样子今晚她只打算喝这一杯了。"这不符合你的风格啊。""有个人让我少喝点酒。"江莱当然知道陆远指的是什么。

"你不会真的是同性恋吧?"陆远嘿嘿笑了两声,八卦地凑近了她。"我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喜欢上她了。"江莱懊恼地揉揉太阳穴。正是因为这点她才这么困扰。"明明她只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而已,可是我现在居然有点想她。"江莱去过那个酒店,早已经人去楼空。"那就是喜欢了。"陆远耸耸肩,笃定地下了结论。"我大概是入戏了吧……"江莱叹了口气。"既然明确了自己的想法,就去把她追回来呗。"陆远风轻云淡。"你……不觉得……?"江莱没把话说下去。"男人和女人有爱情,女人和女人当然也有。喜欢就去追,想爱就去爱。犹豫不决可不是江莱的风格。"陆远举起杯子。" Cheers."江莱听他这么一说,重新露出笑容,与他碰杯。

"江莱,我想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。"江莱回到家时,江浩坤已经等待了她许久。接下来就是那段视频。看完后,江莱的脸上没什么表情。"我以为你会……所以才一直不敢告诉你。""如果是以前,我确实会消沉。但现在,我有更重要的人要去在意。"她走上前,抱住江浩坤:"哥,对不起。"这回她确实是真心实意地道歉。"想明白就好。"他拍拍江莱的背,递给她一张去北京的机票。

"只要是你真心想做的,我都会支持你。"

评论(10)
热度(15)

© Southbound·L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