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thbound·Lu

幸会,在下陆酌
——本狼爬墙超快,常年失踪。

#莱玥#大结局

8.

江莱在心里组织着措辞。她谈过很多次恋爱,多得她都数不清。但她从未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投入感情——除了陈放。她只把恋爱当成游戏。因为那些男人只懂得向她献殷勤,变着法儿讨好她,这让她有些厌烦。可是罗玥啊,她不一样。在和她相处的过程中江莱不知不觉地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情绪——保护欲。从小到大,江莱都是被宠爱,被保护的那一个。这是第一次,她那么地想去保护一个人。

江莱看过刺猬脆弱的那一面。

可是她背叛了她。

在下飞机后前往罗玥所工作的酒店时,她居然感到有点紧张。这种情绪对于她来说是千百年难得一见的。

要怎么说?她会原谅我吗?江莱不自觉地攥起了拳,指甲在掌心留下几个浅浅的月牙印。总之,把真实想法都说出来吧,即使她不会原谅。

"有什么事吗?江小姐。"罗玥皱起眉,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毫无波动。她的眼里只有疏离,对江莱。"我来这儿,是想解释清楚。"江莱并不奢求能从她这儿获得什么好脸色,也就继续说下去。"不用,我们结束了。"罗玥不想让自己再有什么留恋,不如一刀两断。"至少先听我说完。"江莱面色凝重起来。"你说。"罗玥抱臂看着。

"一开始,你确实是计划中的一部分。可是后来……我是真的爱上你了。""即使这样你还是坚持把戏演完?"罗玥看起来不为所动。"……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"江莱认真诚恳地道着歉,低垂眼帘。这三个字从她口中说出来,简直比登天还难。罗玥当然也知道这一点。

她不是不信江莱的话。在江莱说出"我是真的爱上你了"的那一刻,罗玥就完完全全地原谅了她。只是她被这个社会的观念所束缚,同性在一起,必然会被世俗的眼光所质疑。即使现在随着社会进步,越来越多的人能理解同/性/恋并认可,这种观念还是根深蒂固在罗玥的脑海里。刚开始答应江莱实在是因为被一时喜悦冲昏了头脑。这些天她思考过,也冷静了下来。其实她自己并不是特别在乎别人的眼光,只是江莱……像她那么骄傲的人,能接受吗?

"我已经冷静下来了。我们到此为止吧。从今以后我们两不相欠。"江莱沉默了一会,"好。"

罗玥愣了一下。

"那我可以追你吗?"江莱笑得像只小狐狸。

罗玥当然没料到她会来这一手。"你不按套路出牌啊!"她脱口而出。"你什么时候见我按套路出牌了?"江莱扬扬头,得意极了。

这种问题罗玥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说"可以"吧,听着就好像答应了她的追求;说"不可以"吧,自己好像没有权力阻止她。

"随便你。"她郁闷地叹了口气,回去工作。

罗玥下班后刚走出酒店就看到那辆红色跑车仿佛嘲笑地闪了闪车灯。"小姐,去哪?"里面的人降下车窗,笑吟吟地看着她。"哪有人开着跑车来拉客的啊!"罗玥不由得吐槽。"看在我喜欢你的份上,给你免单。上车呗?""不要。"罗玥不理她,撇过头绕过车子继续走。"可是从这儿到你家还有一段距离呢!"江莱把头伸出去冲她喊,却没得到回应。

江莱越是这么做,罗玥就越纠结。她的内心天人交战,一方面她是真的招架不住别人对她好——尤其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,另一方面当然就是传统道德观念的束缚。

她应该走了吧?

走出好远,罗玥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,果然没看到那辆显眼的野马。她心里居然有点儿淡淡的失落。

"你怎么走这么快啊?"人未至,声先闻。熟悉的声线伴随着清脆的高跟鞋响从后面传了过来。"老样子,抹茶拿铁。"江莱递给罗玥她最喜欢的饮料,"既然你不肯坐车,我就陪你走回去好了。"罗玥方才心里的那一点惆怅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——倒不是因为喜悦,而且她觉得……这家伙也太黏人了吧!简直就跟狗皮膏药似的,一沾上就甩都甩不掉。罗玥只得接过杯子,"你当我不会坐公交车啊。""那我也陪你。你去哪我都陪你。"

她猛地转身面向江莱:"你到底想怎样啊?""我喜欢你,我是认真的。你不信吗?"江莱脸上有点儿委屈。罗玥刚升起的气势瞬间就因为心软降下去了,"可是我们都是女孩子,在一起的话……""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个。"江莱打断她的话,"我告诉你,我敢去跟我父母坦白我爱上了一个女人,也敢站到人流纷涌的街头当众向你表白,甚至敢去天安门顶上喊'罗玥,我爱你'。别人怎么想,管它去死。我只知道我在追逐自己想要的。爱一个人,难道有错吗?"

路过的人都好奇地驻足观看。有的人嗤之以鼻,有的人表示惊奇,但更多的人还是投去赞赏的目光。

"即使和我在一起会带来流言蜚语?"

"对。"

"即使会遭到家人的阻挠?"

"对。"

"即使我可能并不像你所想的那么好?"

"对,我爱你。"

罗玥向前一步,搂住江莱的脖子,覆上她的唇。

那一刻,她们被掌声环绕。

"无论将来发生什么,我都会和你一起去面对。因为从今往后。你就是我的将来。"

"嗯,我是你的。"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:一个烂尾...我也很无奈。不想拖太长了,而且能更的时间也不多。这一篇好像拖了很久的样子……咳,反正也没人催我233333莱玥到这里就结束了,应该不会再写这对了。如果有空,或许会更番外?不要抱太多期待就是了。最后,我爱莱莱!/// ///

评论(16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uthbound·Lu | Powered by LOFTER